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化教育 > 详细内容

唱大戏、看大戏、欢度春节

来源:黄儿营西村大学生村官工作室|发布时间:2016-02-14|浏览次数:1203
  近日,宁晋县黄儿营村的农民欣赏到了一台台富有地方特色精彩纷呈的大戏,他们以唱大戏、看大戏、迎新春的独特形式,掀起了乡土文化拜年的新风尚,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福,讴歌了新时期农村的新生活。

  近几年,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20字方针,努力拼搏,克难奋进,逐步实现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发展、新民居建设”四大突破,村集体积累了较为雄厚的经济实力,家家户户实现了小康生活。

  好戏连台,老百姓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也伴随着新一年的开始,呈现出一派龙腾虎跃的新局面。辞旧岁,迎新春,该村以其浓厚的乡土文化气息彰显着社会主义农村的新风貌。如今,农村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老百姓生活富裕的同时,精神生活也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每年正月里的戏曲演出融合了老百姓的文化新时尚。
“如今俺们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好生活,生活富裕了,精气神也更足了,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俺们村的好班子呀!现在俺们的物质生活丰富起来了,精神生活也丰富起来了,这日子真是蜜一样甜!”
  前来看戏的一位村民高兴地说着,这番发自肺腑的话语,道出了该村老百姓真实的心声。

  据了解,该村两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神文化建设,每年邀请国内享有盛誉的剧团来村演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此同时,文化书屋、文化大院的出现,使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是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实现了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双丰收,宁晋第一村正在大踏步向建设向“邢台第一村”的宏伟目标迈进! 
河北邢台市宁晋县黄儿营村主办  电话:0319-5488901 / 5488960  E-mail:huangerying@126.com  QQ:2548710243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冀ICP备11005293号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 Since 2014 河北邢台市宁晋县黄儿营村(HUANGERYING.ORG)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