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详细内容

以真抓实干出成效彰显思想大解放

来源:新闻办|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252
系列评论员文章之三
以真抓实干出成效彰显思想大解放
宁 综 评

  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是坐而论道,而是起而行之,必须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我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稍纵即逝,挑战无处不在。面对时代重任,面对群众期待,惟有真抓实干!

  真抓实干,要以“闯”的精神在项目建设上作文章。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是一个地方经济实力强不强、发展潜力大不大的重要标志,也是最能体现思想解放程度的“梁”和“纲”。造屋要架梁,撒网要抓纲,要夯实项目建设的“硬支撑”,必须树立赶超意识,在内育、外引和服务上敢想敢干、迎难而上。要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一流营商环境。要张开双臂、拥抱央企,紧盯北京、上海等重点区域,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大好高优”项目。要强化数字赋能、工业设计,通过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带动县域产业集群发展,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真抓实干,要以“创”的劲头在城市建设上下功夫。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阶段、产业升级的必然要求、美好生活的必然追求。唯有树立开拓意识,善作善成、创新创建,才能在城市建设中创出佳绩。要结合县域实际,有计划、有节奏、有重点地推动工作,从街角游园到城市廊道,从公厕停车位到城市会客厅,一步一步推动城市“化茧成蝶”。要坚持产城融合,以“经营城市”的理念,引进金融商务、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城市业态,大力发展智慧销售、无人配送等智能经济,做好“5G+”产业布局,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打造数字城市。要坚持民生为要,把切实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推动文艺中心、体育馆、科教新城、新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各项城建民生工程如期完成。

  真抓实干,要以“干”的作风在乡村振兴上出实招。任何一件大事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乡村振兴亦是如此,必须树立求真意识,脚踏实地,实干求成。要围绕“稳”字抓粮食生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建设好高标准农田,稳住粮食基本盘。要围绕“优”字抓乡村产业,没有兴旺发展的产业基础,乡村振兴就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积极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多渠道、多方位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做大做强食用菌、梨果等优势产业,提高耕地附加值,增加土地含金量,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美”字抓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居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和农村道路建设工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要用好“红黑旗”制度,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农田林网建设,打造美丽宜居乡村,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真抓实干,要以“严”的思维在安全稳定上求实效。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以抓铁有痕的硬作风、真功夫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我们的各项事业才能蹄疾步稳,才能保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要慎终如始、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不断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晋,守护好万家灯火。

  真抓实干,要以“铁”的纪律在从严治党上勇作为。我们党能够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风华正茂,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决不能做“两面人”,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决不允许擅作主张、先斩后奏。必须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腿”,经得住权力、金钱、名利的考验,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干是思想解放的不二法宝。只要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严”的思维,“铁”的纪律,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河北邢台市宁晋县黄儿营村主办  电话:0319-5488901 / 5488960  E-mail:huangerying@126.com  QQ:2548710243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冀ICP备11005293号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 Since 2014 河北邢台市宁晋县黄儿营村(HUANGERYING.ORG)版权所有